白与黑子

叫白黑就好,写刀子的,不会剧透

Into the fire (8)

●黑暗脑洞请注意

●很多角色死亡请注意

●剧情魔改请注意

●ooc的连妈都不认识

●绿谷纯黑纯黑纯黑!

●我对不起绿谷天使和平哥

●如果接受不了的人请赶紧退出现在还来得及

绿谷走过爆豪居住的豪华房,走过人声鼎沸的商店街,走过不知经过了多少次的公园,最后停了下来。

他看着周围熟悉的景物,都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但面前原本最该亲切熟知的地方却变成了碎砖裂瓦的废墟。

他放下顺路从商店街买来的白色康乃馨,又从双肩包里取出包装虽然朴实但是却很用心的日式点心,那是一家老字号的店了,要买的话要排很长时间的队。

这是引子最喜欢的花和点心。

绿谷把点心拿出来工工整整的码在一起放在花的旁边,点心是刚出炉的,还散发着淡淡的白气和诱人的甜香。

绿谷面对贡品着这些盘腿坐了下来,同时面对的也是一片废墟,那场事故发生后,英雄们没有找到引子的尸体,别说衣物什么的,连残肢
都没有找到。

所以妈妈一定还在这里呢。

“妈妈你知道吗?我这次遇到一群很奇怪的人哦。”绿谷把这些东西又稍稍调整一下,扬起脸对着天空笑着说,“他们说会给我个性,不知道到底是不是真的呢。”

“如果妈妈你在,肯定会说他们是个骗子吧。”

“我也不太清楚呢,但我还是相信了他们,因为我不知道啊。”绿谷眼圈泛红着,但倔强的没有哭“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啊.....加入他们是正确的吧?”

“因为到底什么是英雄啊,我原来一直认为的英雄都是错误的吗....似乎对我现在也已经是无关紧要的问题了。”

“毕竟我不可能成为英雄啊,妈妈你会对我失望吗?”绿谷微微笑着,因为呼吸不畅,脸有点发红,他的声音很温柔,仿佛面前就是他的母亲。

“绿谷少年你的思想也太悲观了吧,别这么否定自己啊。”一个爽朗的声音从绿谷的身后响起,这个声音绿谷听了无数次,但他从来没有想过那个人会在离自己这么近的距离出现在身边,“这么妄自菲薄可不好啊。”

欧尔麦特。

绿谷睁大了眼睛半张着嘴,呆愣看着被称为“和平的象征”的那个威武的身姿,他那标志性的发型与洁白的牙齿都象征着希望。

曾经是绿谷的希望。

“绿谷少年对不起啊。”欧尔麦特和绿谷坐在长椅上,两人手里都捧着一杯咖啡,在说出一大堆鼓励人积极向上的话后,欧尔麦特沉默良久还是忍不住开口了,“我来晚了,没能救下你的母亲。”

“欧尔麦特你现在来的目的是什么呢?”绿谷盯着手里的黑咖啡,不是让人很愉快的颜色,听到这句话,他轻轻开口。

“我是来祭奠她的,毕竟里边有一部分是我的责任。”欧尔麦特一脸坦荡。

“谢谢你了。”绿谷瞥了一眼欧尔麦特空空荡荡的双手,“虽然这么说很失礼,但我能否问一下那一天欧尔麦特你为什么来晚了呢?”

“那天我在追捕那个罪犯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他的个性突然暴走,淤泥飞的到处都是,而且那时处于交通拥堵时段,所以我不得不留下疏导交通。”欧尔麦特挠挠头,感觉似乎有点不好意思,“因为我可无法坐视不管啊。”

绿谷呡了一口咖啡没有说话,黑咖啡的苦涩一直弥漫在舌尖。

就是因为根本就算是无关紧要的交通问题,所以他无法及时赶到这里,所有的自己的妈妈就在这件事故中丧命,就是因为这个像是开玩笑一样的原因。

太可笑了。

有的时候就是这样,越好笑越荒诞,越让人无法接受的原因却往往是事件的真相。

“欧尔麦特,我能够给你最后一个问题吗?”绿谷握着咖啡的手以不可见的幅度颤抖着,但仍然是平淡的表情。

“当然了,绿谷少年我一定会帮你的。”欧尔麦特很有耐心,因为他感觉他对不起绿谷,作为英雄,他有着很强责任心,他感觉自己一定要拉这个无助的少年一把。

“就是,无个性的人,也能成为英雄吗。”绿谷抬起一直低垂的头,注视着欧尔麦特,眼里一闪而过希冀的光。

拜托了,欧尔麦特,你是我印象中所有英雄中最崇拜的那个人,你支撑着我走过我至今为止的十五年,所以拜托你不要让我心中对英雄的已经摇摇欲坠的信仰毁灭好么?

“绿谷少年,你知道这句话吗?”欧尔麦特看着面容异常认真的绿谷,叹了口气 ,“这世没有什么是比让无能之人追求梦想更残酷的了。”

“所以,‘无个性也能成为英雄’这句话,我实在是没有办法说出口啊。”

绿谷的瞳孔涣散了一下,但脸上仍然是云淡风轻的表情。

他感到内心深处一直信仰的,一直崇拜的,一直被当作比生命还重要的支撑点崩塌了,把他埋葬的彻彻底底。

“不过你也可以成为警察,虽然会经常被别人嘲笑,但这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最后欧尔麦特安慰式拍了拍他的肩。

“我明白了,谢谢你欧尔麦特。”绿谷露出笑容看着他,有着一种如负释重的轻松。

“那.....我先走了。”欧尔麦特感到一种难以描述的尴尬弥漫着,让他有点不知所措,“总之你还是努力吧,我相信你。”

这样没关系吗?本来是想帮助他的,但却说出那样的话。欧尔麦特感到异常的狼狈。

绿谷看着欧尔麦特仓皇离去的背影,收敛了笑容,面如冰霜。

欧尔麦特,你当真认为我不知道你的秘密吗?

在那场大战之后的你,只是保持这样的肌肉状态都已经很勉强了吧?谁能相信这样可以独当一面屹立不倒的你其实真实面目是一个只要剧烈运动就会吐血,像骷髅一样骨瘦嶙峋的干瘪的病人呢!?

像这样弱小脆弱无能的你,是站在什么角度与有什么资格来否定与你相同的我呢?

“老师,你果然是对的。”绿谷望着远处的废墟低声道,点心不知什么时候被鸟啄食净了,留下的只有残渣。

就像绿谷的心境一样空旷。

删除了手机里所有关于欧尔麦特的经典照片与新闻,也扔掉的书包里有关欧尔麦特的所有周边,看着在垃圾桶里躺着的,原来视如珍宝的物品,绿谷露出了嘲讽的笑。

“世上没有什么是比让无能之人追求梦想更残酷的了。”这句话是对的吗?

不对。

无能之人根本就没有资格追求梦想啊。

好的英雄定义真的完全毁了。
虽然我很喜欢欧叔,但是他那个时候对于绿谷的否定真的很过分。
我有时候在想,如果绿谷没有得到传承会怎样。
所以就有了这篇文章。
我在这里剧个透:欧叔以后一定会为他的这段话而后悔莫及。




评论(56)

热度(286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