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与黑子

叫白黑就好,写刀子的,不会剧透

【all空松】英雄(47)

○小时候被诱拐以至于对六胞胎这个身份完全看得非常淡的警惕性很强的缺爱东乡oso


○奉献型人格,患得患失认为自己不被需要精神状态不稳定的事变kara


○一松是很变扭又扭曲,而且自己还自知的空松厨


○十四松是个很奇妙的赤塚世界的混账代表


○轻松是以双胞胎自居的垃圾人渣自我主义者


○椴松是完全不在意对方想法的变态冷血动物


○有着极强的自我设定和荒诞的世界观描写


○大家都是人渣,这里面没有一个好人,所以请抱着宽容的态度来看



“好的,松野家的时间到了。”


十四松感觉自己的帽子被人用力的往后扯了一下,他浑身不自觉的朝受力方向倒的过去,倒也不算重重的摔在的地上,他的整个身子只是半往后倾斜的,因此他一抬头就能够看到轻松有些不满抓着他的帽子,然后剩下的二个兄弟也都神色各异的看着他。


啊哦。


就在一瞬间始十四松明白了,为什么自己的兄弟们会露出不满的表情,因为自己并没有和他们商量就选择帮助了空松,虽然这确实是他想干的,但是这让他的兄弟们处在了一种很尴尬的位置,也并不是说他们不想帮助,只是如果在十四松提出之后,剩下来的人如果不帮忙的话,会显得他们非常的冷酷无情,而就算帮忙的话也会变得像是妥协一样,完全感受不到真心实意。


想到这里,十四松不由吐了吐舌头,毕竟他没想到他的那个举动会把剩下的兄弟们直接逼到了选择了十字路口,不过他心里也完全不后悔就是了,十四松就是这样,为人开朗总是随心所欲,因此给人添麻烦了,自己也完全没有任何的自觉。


“总之,来开会吧。”轻松不知是明白这一点,还是感觉有些事情更加私下里聊天更好,于是也并没有多说些什么,只是扯着他的袖子,把他整个人拽起来,跌跌撞撞的扯着他往旁边的房间里走。


十四松没怎么挣扎,顺着他的力道往房间走,但是他转头往回看了一眼,发现空松并没有在看着他们,只是沉默着低着头,垂着眼睛喝那早就已经凉掉的茶。


如果是之前的话,空松一定会摆出一副被排挤在外的落寞表情,眼巴巴的看着他们看,就像是一条小狗一样可怜兮兮的,而空松现在只是垂着长长的睫毛,从他这个角度来看,空松的五官分明而又端正,看起来相当的帅气,不过眼睛根本就不往他们那边停留一刻,就仿佛他们不存在一样,似乎没有一丝一毫的兴趣。


每当看到空松的那种表情,十四松就会感到心头一冷。


空松有一个算得上众所周知的缺点,就是他这个人相当的容易厌倦。


当他对一个东西感兴趣的时候,他会花费大量的时间金钱在这个方面他也不会感到可惜,但是如果他对那个东西没有兴趣的时候,他就会毫不犹豫的把那玩意抛开,根本就不会再看一眼。


就像初中的时候加入篮球社团一样,他就算是休息日的时候也会打篮球,甚至还买了护腕来保护手腕,而且篮球都快被磨破了也仍然爱不释手,还有高中的时候加入了戏剧社,整天整夜的在看各种各样的剧本和舞台剧,莎士比亚的经典台词背的滚瓜烂熟,那样的热爱以及动力让人不由得咋舌,但是当他退出社团还有毕业了之后,他就再也没有拿起过篮球和剧本了,面对电视上的篮球比赛和舞台剧,他也没有过一丝一毫的兴趣。


就仿佛是一瞬间发生了一样,只在一晚上过后 那些他曾经热爱的,他所感兴趣的,他所曾经为此付出过努力,甚至不眠不休熬夜想要做的更好的那些事情对他来说都已经无关紧要了,就像是变成了马路边的小石子一样,根本就不会吸引他的注意力,因此他也不会再看一眼。


虽然说失去兴趣是一个很常见的情况,但是空松的状态还是异常的让人浑身发冷。


因为如果你对一样东西如此努力如此的热心,并且花了那么多心思在上面的话,就算以后失去兴趣仍然会感到很可惜,很留念,很大一部分会把那些东西都留下来,当成回忆和自我的一部分并不准备扔掉,而空松扔的非常彻底,他在失去了兴趣之后,下一秒就把那些篮球护腕以及剧本之类的东西全都扔的一干二净,就像是为了腾地方一样,哪怕抽屉里干干净净的,什么都没有。


什么都没有的空松,轻巧利落的好像随时都可以消失一样。


在高中毕业后的不久,有一次轮到了十四松扔垃圾的时候,他发现袋子里鼓鼓的,出奇的重,他感到有些奇怪,于是他打开一看里面全都是厚厚的本子,只是看到封面那坚毅而又俊秀的字体就知道这个本子是空松的,他当时有些好奇,所以随手翻了翻,发现上面密密麻麻记着的都是演戏时的注意事项以及各种各样的表情以及肢体指导,接下来的几个本子有一些是著名的台词,还有些是连十四松都听过的电影名字,密密麻麻的记了好几本,袋子底部还有好几张电影碟片以及录像带,全都一股脑的扔在这里就好像再也不需要了一样。


那时十四松蹲着身子在袋子中整理这些东西,他感觉自己的腿都在发抖,随后站起来之后,才发现自己的后背起了一身绵密的冷汗。


然后他又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把那个袋子重新死死的打结然后扔到了垃圾桶里,即使他做这些事的时候,感觉自己的心脏跳的都快要蹦出嗓子眼了。


所瞥见的一眼现实实在是太过毛骨悚然,就连十四松也不由得只好沉默,不知道该如何对待,这种感觉就像是在家里的地板下发现了一个人的尸体,不知道该怎么对待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只能把地板又盖了回去,当做什么都没发现,然后祈祷他不要腐烂,不要发出太大的臭味,然后装作什么事都没发生的过着自己的日常生活。


有一次十四松仍然忍不住的和空松在一起打棒球时,提了一嘴说最近没有发现他在看电影或者是戏剧之类的了,他当时装作若无其事的大大咧咧的提了一下这个话题,虽然表面上相当的轻松,但是已经冷汗直冒了。


“我已经没什么兴趣了。”当时空松听到十四松的问题之后,只是向后退了几步接过飞过来的棒球,然后平静地说着,语气轻松而又坦然,那是十四松怎么装都装不来的。


而这几句轻飘飘和坦然的话,却变成了十四松怎么绞尽脑汁都无法理解的东西。


十四松喜欢收集各种各样的东西,那些东西都很漂亮,有着各种各样闪光点,就连从马路上捡来的石子和树叶他都要收集起来,更别提他一直都很喜爱的棒球手套,他认为自己就算哪一天不打棒球了,他也一定会好好的把这些珍藏起来的,因此他完全无法理解为什么空松能够那么轻飘飘的就把自己一直以来所喜爱,而且努力还花费那么多时间的东西给那么毫不犹豫地扔掉了,他无法理解这样的感情。


但即使无法理解,十四松仍然并没有选择对此指指点点,因为就像之前空松虽然没有理解十四松的囤积癖一样,但是仍然选择了尊重,因此十四松也想那么做,就算无法理解。


不过这件事情却变成了十四松心里的一根刺,不管怎么样都拔不下来。


只是偶尔回忆起或者是思考一下,就会心有余悸。


所以面对这样的空松,十四松不由自主的也别看了视线,不想再继续探究下去,即使他知道空松并不会在意他,他也不想再追究下去了。


“不好意思,这次也给你添麻烦了。”就在弟弟们互相心怀鬼胎的跑到房间关上门之后,空松把喝光了的茶杯轻轻的放在桌上,面带歉意的对着面前的大裤衩博士微微低下头,“这段时间好像总是在打扰你,真的是非常抱歉。”


空松在弟弟们走后就有点想去看看小松现在怎么样了,不过感觉这么直接走的话又有些不太礼貌,于是决定跟大裤衩博士寒暄几句,而且自己毕竟给他添麻烦了,所以也想对他抱歉。


“我倒是并不在意,而且相比较起来的话,你倒是给我添麻烦添的最少的人。”大裤衩博士笑着摆了摆手,看起来完全不在意,而且笑声很低沉又带着一些憨厚的味道。


“你来我这里的次数几乎算的上是屈指可数,十四松倒是隔三差五就跑来我这边呢。”他说到这里的时候非常开心,眼睛都眯了起来,眼角挤出了一些皱纹,带着一些上了年纪人特有的慈祥感,看起来有些宠溺但是却又很无奈,“而且脑子里面总会有些稀奇古怪的想法,有时候我听了都叹为观止。”


“嗯,那一定很打扰你吧,真是抱歉。”听到这里空松也露出了有些无奈的表情,眉毛稍微垂了一下又冲着他点了点头,表示歉意。


“没有的事,而且他有的时候也来帮忙,所以还挺开心的,再说了你也不用道歉。”看着空松的头又要低下来大裤衩博士连连摆手,随后又顿了一下,语气温和的说,“甚至我还希望你能够更依赖我们一点。”


“诶?”听到这句话之后空松不自觉的惊叹不已,随后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立马捂住了嘴巴。


“你们也算是我看着长大的吧,如果有需要的话,我当然会帮助你的,因为我是长辈啊,而且再说了我们都那么熟了,过分客气的话,我倒是会很伤心的。”面对他那有些惊慌失措的模样,大裤衩博士笑呵呵的伸出手摸了摸他的头,又故作伤心的抹了一下眼泪,委屈巴巴的说,表情相当做作,搞得空松都不由自主的有些嫌弃的皱起了脸。


“所以在我力所范围之内,有什么事情我都会帮助你的,发生什么事情可以跟我说哦。”最后他露出了非常和蔼的表情对着空松笑了,还招呼着身后的达优再拿一些奶油泡芙过来。


空松没有来得及出声拒绝,达优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的速度摆上了一盘奶油泡芙,还在旁边的已经空了的茶杯里倒满了热乎乎的,还在冒着暖气的红茶,看着面前散发着甜香气息的点心,还有茶水,空松一瞬间居然有些泫然欲泣。


空松其实能够看出来大裤衩博士在故意逗他开心。


虽然可能在很多人的眼里,他是一个半裸着的奇怪的大叔,但是大裤衩博士对他们一直都很好,虽然小时候见到他的时候感觉他非常的奇怪,而且有些害怕,后来开始熟络起来了之后他们也拿过半裸的这一点开过玩笑,但是现在的话,空松只觉得他是一个非常宽厚而且很厉害的人。


大裤衩博士是一个能够不可能化为可能的人,虽然没有人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但是他就是能够做到很多简直匪夷所思的事情,甚至有一些天马行空令人发指的要求,他也能够达到,他简直就像是超人一样,无所不能,宛如外挂一样的存在。


而且很照顾他们,帮助他们解决了很多棘手的问题,甚至有的时候还会满足他们那称之上是无理取闹的要求,因此空松对他非常的尊敬,不过自己的弟弟们都很依赖他,但空松本人倒是并没有跟他有过太多的交集,虽然也算得上是老熟人了不过见面和交谈的次数倒是屈指可数。


所以突然被这么直白的灌输了好意之后,空松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接受,反而开始不知所措起来,只能够笨拙的点了点头,然后干巴巴的说了句谢谢,最后拿着泡芙往嘴巴里塞,不过因为吃的很急还有一点心不在焉,反而弄了一手的奶油。


大裤衩博士看着面前这个因为突如其来的失态而脸色涨红,然后急急忙忙抽出纸巾擦手上的奶油,一边慌慌张张还一边对着自己不停道歉的少年,有一点想笑,但是随后又感到一点惋惜。


大裤衩博士对空松其实并没有什么太深刻的印象。


就像他说的那样,空松来到他这里的情况屈指可数,况且他们兄弟们长得一模一样,这么一来的话,比起不怎么来到这里的空松,大裤衩博士当然对隔三差五就会跑来转悠一圈的十四松印象更加深刻一点,还有其他有的时候也会来这里寻求帮助的兄弟们。


十四松活泼开朗,稀奇古怪,虽然看似有些疯疯癫癫,但是内在其实非常冷静,脑海里面有着天马行空而又极具的创造力的想法,和他在一起的话总会有无穷无尽的灵感,而一松的话一定会和十四松一起来,而且并不怎么讲话,似乎有些不喜欢和人交谈,所以虽说想要求助的是一松,但往往说话的是十四松,但为人也还算客气,椴松偶尔也会来到这里,不过有着更多的是想要让他制作一些能够美容养颜的护肤品之类的,好像对自己的外貌非常的在意,而且善于撒娇也会容易耍小聪明,看着他那眼睛滴溜溜的转对自己说好话的时候,大裤衩博士就很想笑,轻松独来独往,每次到这里都有一种公事公办的感觉,看起来相当的正儿八经,不过要求也都很奇怪就是了。


唯有空松来到这里,基本上都是为了取弟弟们拜托他制造的东西,每次拿到之后也会对他点头哈腰,礼仪和态度都很诚恳,但是因为年纪很轻的缘故,看起来总像是一个故意硬撑着想要装成大人的小孩。


没错,在大裤衩博士的印象中空松一直都是一个硬撑着想要变成大人的孩子。


不知道是本性使然还是各种各样的原因,他有些沉默寡言,有的时候他们五个人也会叽叽喳喳的跑到他这里来向他寻求帮助,在一堆像小鸟一样吵吵闹闹的人之中,唯有空松非常的沉默,他在一旁看着自己的弟弟们胡闹,有的时候当他们对视的时候,空松还会露出抱歉的神色,就仿佛是在让他多多包涵一下自己不懂事的弟弟们一样。


而那种表情不应该在同样年纪的他的眼中出现。


虽然没有什么太多的交集,但是自从认识到这点之后,大裤衩博士就不自觉的多留意了一下空松,发现他有些地方确实跟兄弟们很不一样,空松的腰板总是挺得很直,站姿和坐姿都非常的漂亮,不管什么时候仪态都非常的端正,有的时候大裤衩博士在外面遇到空松,空松远远的看到他的时候就会对着他笑,然后走到他面前也会寒暄几句,有几次正好遇上他好像在帮家里面买东西,提着满满的几大包,累的满头大汗头发都耷拉下来,但是看到他的时候仍然会打起精神对着他言笑晏晏。


那就算这样空松也没有向他寻求过帮助,或者是撒娇,软软的恳求的能稍微帮我一下吗?这样的话从来都没有说过。


他只是脸上挂着笑脸对着自己点了一下头,稍微聊了几句之后就慢慢悠悠的离开,虽然很累,但是腰板仍然挺得很直,就像是不管发生什么事情都能够一直往前走一样,这个相当坚强而又带着一股韧性的人。


因此在空松事件发生的时候,大裤衩博士相当的惊讶。


在他的印象中,那个有些沉默寡言,但是却很懂事而且相当坚强,不依赖别人,有些笨拙又非常可靠的人,却碰到到了这种算得上是令人发笑的荒唐喜剧,所以他当时知道的时候,甚至有些不由自主的笑出了声。


因此他也理所当然的带着些好奇心,把空松事变从头到尾的细细品味了一遍,看完了之后他也不可否认这确实是个成功的故事,简直算得上是杰作,神回,里程碑一样的故事,不仅令人发笑而且足够凄惨,虽然这么说的话,可能有些对不起空松,但是他的悲惨历史非常的成功,让人足以高呼三声万岁。


他原来对空松事变抱有着这样的态度,甚至有点沾沾自喜的拿出了崭新的U盘来保存这个故事,把它当成了成功典范,因为这个事情所带来的影响太过热烈,让他这种不怎么在乎外界的人都不由自主的被一时间的热度以及反响搞得飘飘欲仙,开始得意起来,为能够出演超能猫这一单元回感到相当的自豪。


当然这优越感随后就被击碎了,因为来了一个人他们有些无法反驳的人。


那时小松平淡的看着空松事变,在一派的笑声和笑脸中,他那木然的表情和沉默实在是格格不入,让人不由得多看几眼。


他用平淡到近乎麻木的表情看着空松被沉到海里,被绑在柱子上,被钝器打得头破血流,然后被抛弃在黑暗的马路上,那时的空松睡衣上沾满了血和灰尘,看起来就像是死了一样,而所有人都看着这一幕一幕哈哈大笑只有小松木着一张脸什么话都没有说,也并没有什么表情,更别提什么笑意了。


当影片快要播到结束的时候,大裤衩博士看到小松的嘴唇稍微动了动,虽然声音极低,但是他仍然听到了小松说的是什么。


低级趣味。


这几个字就像是一盆冷水一样,把他当时还还沉浸在影片中的那颗热烈的心,劈头盖脸的浇了个干净。


没错,完全无法反驳。


空松事变就是低级趣味。


他们把空松的悲惨故事当成笑料,肆无忌惮的嘲笑他,甚至把他的受伤以及被抛弃以及受到的虐待都当成了理所应当的调味剂,把他的悲惨当成零食一样嚼在嘴里。


这种事情下贱而又令人不耻,但是他却干了,当他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一时间竟有一种如梦惊醒的恐慌感。


随后他发现小松抬头看了他一眼,那张和空松长得一模一样的脸正在注视着他,虽然仍然有些区别,小松的成熟和气场并不是像是空松那样硬撑出来的,而是经过了很多的事情磨练出来的,沉甸甸的而又浑厚的,像大人一样寒暄套话,看似喜怒都浮于表面但是心中所想而又埋藏在心里,唯有那双眼睛亮的出奇,像是孩子一样直白而又坦然。


看着那双眼睛,大裤衩博士才意识到自己原来一直在干一件非常混账的事情。


那是自己从小看到大的孩子,虽然可能并不是特别熟络,但空松对待自己一直都非常尊重而且非常的有礼貌,一直都避免给自己添麻烦,遇到迫不得已的情况下,还会对自己道歉道谢,比起其他的弟弟也彬彬有礼,努力又坚韧,自己怎么能够以这样的轻浮的态度对待他的故事?


想到这里,脑海中不由得浮现了空松双手拎着满满的购物袋,累得满头大汗,头都有些抬不起来,但是在看到自己之后,还是强打着精神对着自己露出微笑,并且点点头然后笑呵呵的冲着自己打招呼的景象。


那一刻,他感到非常的难过,而且还有点无地自容,最后的最后都变成了伥然若失。


于是看着面前正在慢慢的吹着杯中的红茶的空松,大裤衩博士清了清嗓子,最后慢慢的低下了头,身后的达优也明白是什么情况,也跟着他低下了头。


“空松,我想和你道歉。”


虽然可能有些人觉得这并不是什么值得道歉的事情,但是大裤衩博士觉得自己应该向他道歉,即使他不知道这件事情,但是自己曾经从来没有正视过他的过去,面对他的尊重与努力也只不过是当成笑话,也没有正视他的苦难,甚至并没有尊重他,反而拿他的悲惨事件当成笑料,这简直就是侮辱。


“嗯?为什么?”空松面前的状况搞得非常不知所措,有些慌张的想让大裤衩博士把头抬起来,但是又感觉这个时候起身阻止不太好,于是处在一种左右为难非常尴尬的境地。


“我看了空松事变,我认为是个很好的故事,到现在仍然这么认为,因为暴露了很多问题,我那个时候完全没有注意到,反而把它当成普通的笑话一样看待,我拿你的悲惨往事当成谈资,而且还因为自己能够出演其中而得意洋洋。”


大裤衩博士抬起了头,平淡的说着,但是眉毛微微皱起,看起来有些自责,他也注意到了空松的表情从惊讶迷茫转换到了了然平静,但仍然接着往下说着。


“我明明是长辈,但是却一直都没有帮助你,反而蔑视了你的痛苦和经历,真的非常抱歉。”


说到这里他又低下了一次头,这次他注意到了空松并不像之前那样束手无策,慌慌张张的,而是非常的沉着而又冷静,虽然表情好像有一点是伤心,但是更多的是放松而且释然。


“我并不觉得这有什么,因为我的这个故事本来就是喜剧,肯定还会有成百上千的人观看着我的故事,然后哈哈大笑或者是批判着吧,这些我都并不怎么在意,这个故事被怎么评价或者是怎么想,都是别人的事情,我没有权利干涉。”听完之后空松把手中的茶杯放到了桌子上,然后整理了一下坐姿,看着大裤衩表情平静的说着,甚至还笑了一下。


“所以我并没有感觉你做错了什么,不过你能这么想,我真的非常高兴。”


说到这里空松也低了低头,抬起来的时候,他的脸上带着一些开心,但是又有些痛苦的表情,看起来非常的纠结。


“而且我并不认为空松事变是个很糟糕的故事。”


这句话说完之后让在场的所有人都愣了一下,但是并没有人打断他,反而静静的听着,而空松说到这里,表情有些恍惚,似乎在回想些什么,随后有些自嘲的笑了一下。


“它曾经让我非常痛苦,让我感觉自己一无是处,但是正因为我遇到了这个事情,所以我才能够重新见到小松。”


空松停顿了一下,眼眶有些发红但是仍然在忍耐着,他本来就泪腺发达,情绪一上来的话就容易哭,这个毛病一直都改不掉,再配上他那有些下垂的眉毛,看上去可怜兮兮的而又委屈。


但是现在空松的心中并没有委屈和痛苦的感情,反而他内心充满了感激。


“我,经历了空松事变,真是太好了。”


没错,虽然空松事变带给了自己很多痛苦的回忆,但是痛苦早在之前的很长一段时间就已经存在了,不仅是痛苦,而且还有煎熬,悲伤愤怒,恐慌恐惧,虽然自我意识承受了这些大部分,但是所残留的感情仍然让空松深以为苦,饱受折磨。


所以在某种程度上来说空松事变虽然确实算得上是里程碑一样的故事,但是对于空松来说,这只不过是稍微过分一点的日常罢了,但确实很痛很难过,但也并没有到不能忍受的地步,而且说白了那个时候已经疲惫的连发泄情绪都感到麻烦。


但是当看到小松的时候,空松是感觉到了自己的脑海中像有烟花炸开一样。


肾上腺素急剧飙升,浑身都在发烫,也有可能是因为发烧,虽然那个时候的欣喜和快乐可能是因为愧疚感能够弥补的原因,虽然可能有很多很多繁杂到让人不能够理解也让人不想纠缠的背景原因。


但是空松仍然认为那个时候重逢的欣喜和失而复得的快乐并不是假的。


“我,因为再次见到了小松,所以感到非常的高兴。”空松脸上堆满了笑容,但是眉毛却是垂落下来的,因此这个笑容非常的难看,而且让人心脏都在发痛。


“但对小松来说并不是这样吧。”


说到这里的时候,空松苦笑了一下,眼泪已经在眼眶中打转了,声音也开始有些发干发哑,他轻轻的哽咽,但是仍然往下说着。


“如果他没有遇到我的话,他应该不会经历这些事情吧,而且会有着更好的生活吧,至少至少.....他不会变成这样。”


我明明是想让他幸福的,但是为什么就变成了这样呢?


如果小松没有遇到我的话,一定会过得比现在要好吧,毕竟他那么要强,而且高自尊,脑子也很灵活,身手也不错,这样的人走到哪里都应该会很吃香吧。


一定会有比现在更加辉煌,更加丰富,更加绚丽,更加多彩的人生。


“空松。”空松的情绪低落的模样属实是太过明显,于是大裤衩犹豫了一会,仍然决定告诉他,“其实那个时候小松也来看空松事变了。”


“诶?”听到这话空松一愣,虽然他隐隐约约的感觉到小松应该知道关于空松事变的事情,但是他没有想到小松是以这种方式了解到的,而且小松从来都没有在他面前流露过一分一毫。


“他看了好几遍,而且他当时的表情特别严肃。”说到这里大裤衩不是停顿了一下,最后仍然继续往下说着,“他是我们当中唯一一个没有笑的人。”


虽然看后面超能猫的时候笑了,但是那个时候小松的笑容和笑容令人心头发颤,那浓浓的嘲笑以蔑视的味道根本毫不掩饰,就像是看了天大的喜剧和世界上最有意思的笑话一样,笑得相当开怀,但是却带着极强的鄙夷。


而且笑完之后他露出了极为冷淡的表情,就像是刚刚的爆笑从未发生过一样的冷淡,然后翻了个白眼,嘴巴里低低嘟囔着垃圾故事。


但是那个是小松的模样就像是在为谁打抱不平一样,有些幼稚而且活灵活现,就算是现在在脑子里回想一下,仍然会忍不住笑出来。


“对他来说,你一定是很重要的人。”


听到这话之后,空松的眼泪一瞬间就下来了,他用双手捂着脸,低低的,压抑的哭着,脸上带着欣喜而又痛苦的表情,流下了泪水。


大裤衩博士很少看到空松哭的模样,虽然他一直听别人说空松其实很容易哭,但空松好像一直在压抑着这一点,所以很少会哭出来。


但是大裤衩大博士见到过空松哭的样子,就在小松之前受伤的时候。


他那时背着受伤的小松来到这里,可以算的上直接闯进来的,那时空松说话都有些含糊不清,他根本就没有意识到自己在哭泣,急急忙忙的,惊慌失措的,像是整个天都要塌下来的模样,之前做作的装成大人的那副模样全都不见了,他就像个孩子一样背着小松哇哇的哭着。


明明他当时也受了伤,但是他却完全没有顾及到自己,反而一直在拜托他帮小松治疗,一直到小松状态稳定下来之后,他才长长的松了口气,才像是如梦清醒一样的皱着眉毛捂住了自己的伤口。


明明自己受了伤,空松那时候的表情却非常的无所谓,甚至有些嫌麻烦一样的看着自己的伤口,轻轻的咋了一下舌。


为什么这家伙明明自己也受了伤害,但是对待别人的态度和自己的态度差别却如此之大呢。


如果角色互换一下,如果小松还有他的弟弟们经历了自己所经历的一切,经历了空松事变,被人无视被人抛弃,就算求助也不会用任何人来救他,被无视了自己的存在,仿佛自己的出生就是个错误一样,被嘲笑,被戏弄到如此地步。


空松应该不会对他们做出这种事的吧。


但是他为什么却觉得自己能够坦然自若的接受这些,为什么他能够用那么残酷的方式对待自己呢?


明明身边有这么重要而且爱你的人,但是空松却仿佛视而不见一样的承受了痛苦和艰辛,就像是他天生就该如此一般,堂而皇之而平淡的接受了这些。


他如果能够稍微的重视一下自己就好了,其实就算空松是个并不温柔,自私自利,而且又有些暴躁,可能又有些讨人嫌,一无所有的男人,他也是值得被爱的。


明明他和自己的弟弟,和他的父母,和小松,和世界上的每一个人一样,如此鲜明的活在这个世界上。


明明他们一样重要。


而且就算是那样的空松,笑起来也一定非常的漂亮。


所以肯定值得被爱着。




○我一直都认为如果空松不拘泥于他的亲人,而是放眼一下外界的话,会有很多人愿意帮助他的,因为他周围的人对他们都很好,不管是大裤衩博士还是豆丁太,甚至是嫌味都是很可靠的人。


○空松一直都对自己受到的伤害完全置之不理,这是非常糟糕的一点,因为他完全不重视自己,这也导致了他无法正视别人和尊重他人。


○现在开始缓慢的回收之前的伏笔了,但是也会继续玩新的坑的不过还是在回收伏笔。


能够给我评论真的是非常感谢,这是我的动力૧(●´৺`●)૭


评论(3)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