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与黑子

叫白黑就好,写刀子的,不会剧透

【all空松】英雄(46)

○小时候被诱拐以至于对六胞胎这个身份完全看得非常淡的警惕性很强的缺爱东乡oso


 

○奉献型人格,患得患失认为自己不被需要精神状态不稳定的事变kara


 

○一松是很变扭又扭曲,而且自己还自知的空松厨


 

○十四松是个很奇妙的赤塚世界的混账代表


 

○轻松是以双胞胎自居的垃圾人渣自我主义者


 

○椴松是完全不在意对方想法的变态冷血动物


 

○有着极强的自我设定和荒诞的世界观描写


 

○大家都是人渣,这里面没有一个好人,所以请抱着宽容的态度来看




 

我,知道关于空松很多事情。


 

毕竟我一直都站在离那个家伙最近的位置,这一点曾让我非常骄傲。


 

空松很擅长做饭,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事情,毕竟那家伙也经常做,他做饭很好吃的,虽然做主食的话有些粗糙,但是做一些零食或甜品什么的都非常的精致,而且分量很大,每次吃到肚里都感觉沉甸甸的,只是吃到嘴里就有一种强烈的满足感。


 

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那家伙其实非常讨厌做饭,因为他非常的讨厌麻烦事,再加上为我们做饭也并不是什么好的差事,叽叽喳喳挑三拣四,得寸进尺,而且总会在半途提各种要求,我曾经有一次路过厨房的时候,看到空松面无表情的把菜板都切断了,那个场景我感觉我毕生难忘。


 

而且那个时候他总会面无表情,一副相当严肃的样子,完全没有做饭的那种享受感,反而有点像是上刑一样,但是就算这样他做出来的饭仍然很好吃,所以在饭里增加爱意,能够让饭变的更美味什么的根本就是笑话。


 

那家伙虽然看起来没心没肺的,是个乐天派,但是意外的却是一个非常容易消极的家伙,而且特别的死脑筋,总是会钻牛角尖,再加上有些固执,所以认死理的话会极其的麻烦。


 

而且他明明声音很低沉清脆,不管是唱歌还是朗诵都很有味道,但往往会在装模作样的时候音调会拉的很高,那时候就会闭着眼睛,嘴巴也会咧得很大,动作夸张又不自然,就像生怕别人不知道他在做戏一样。


 

还有空松其实对我们一点兴趣都没有。


 

他对我们谁是谁根本就无所谓,或者说在他眼里我们其实都是一个人,虽然他知道他有四个弟弟,但是他完全没有真正的正视过我们,只是用同一种态度来对我们暧昧的笑而已。


 

就是在套用一个万能公式一样,用那种对谁都可以的轻飘飘的态度来对待我们,就像我们根本就没有任何区别一样,说到底可能他根本就没把我们当成独立的人来看待,这一点一直都让我感到分外的恼火。


 

啊,这一点的话应该不止我一个人知道。


 

一松是个聪明又心思细腻的孩子,所以他应该也明白这个道理,或者说他比我更早的明白,但是那家伙没有前进和改变的勇气,这一点真让人感到惋惜。


 

等等等等,各种各样的事情,还有他的自我意识。


 

那家伙和空松相反,是个整天包含着负面情绪,哭哭啼啼又容易生气,性格急躁,语言有些粗俗,老是摆着一张夸张又凄惨的丑陋模样,总是用一种看垃圾的眼神看着我们,但是却很有主见,也很有行动力,虽然明明是个自我意识而已,却就像个真正的人类一样,活灵活现。


 

而且自我意识很讨厌我们,但是却对小松意外的相当忠诚,这一点让我感到诧异,因为自我意识基本上跟空松都完全相反,但是那两个人在小松的面前都摆着一副相似的模样。


 

温暖而又甜腻的笑容,甜蜜而又盲目的眼神和表情,就像他的幸福在那里一般,似乎永远都会在那里,笑得相当灿烂,脸蛋柔软得就像是快要融化的黄油一样。


 

那张脸,看起来非常的幸福。


 

甜美到近乎献媚的表情,看得让人近乎反胃。


 

每当看到小松看着空松的眼神以及空松对他微笑的表情的时候,我愤怒的脊椎都在冒泡。


 

他们虽然都对彼此有所隐瞒,有的时候站在一起也让人感觉很貌合神离,但是却都是真心的为彼此考虑,为了对方的幸福竭尽全力。


 

真是令人意外,在对彼此利用和欲望的基础上却催生出了纯粹的爱意,这种概率可能只比第二天陨石会来撞地球高一点吧。


 

我无法容忍那样的事情。


 

看到他们俩在一起看着对方露出幸福的笑容的时候,我比死了还要痛苦。


 

即使有违和感,即使有的时候恐怖的让人汗毛直立。


 

但是仍然会让人肃然起敬,哈哈,为曾经伟大的长兄二人献上默哀。


 

毕竟良辰吉日今宜死。

————————————

“咚咚。”传来的敲东西的声音打破了沉默,明明声响低沉又浑浊,但是在这空间里还是让所有人都为之一震,把头转过去之后发现大裤衩博士站在门口,用一种很难以言喻的表情看着他们。


 

“啊,真不好意思,我没怎么注意到时间。”空松看到大裤衩博士之后,如梦清醒一般的睁大了眼睛,然后慌忙站起来对他连连点头,“让你久等了,真的很抱歉。”


 

“嗯,什么?”这突如其来的展开,让剩下的所有人都愣了一下,张着嘴巴只能够说出这种没有什么意义的话,他们维持有些呆板的模样,看着空松走向大裤衩博士后露出了有些抱歉的表情。


 

“那个我们先不要在这里谈吧,还是去大厅比较好吗?”空松耸着肩膀建议到,随后他转头注意到了那些完全搞不清楚现状的弟弟们,对他们招了招手,“你们也过来吧。”


 

弟弟组有些搞不懂情况,因此面面相觑,而轻松直接抬脚就跟了上去,空松看到轻松的这副架势之后,有些一愣,他的脸色看上去并不是很好看,但是却又隐隐约约似乎早有预料一样,处在一种非常复杂的尴尬地方。


 

但现在也并不是在意这个的时候,于是空松做出了有些微妙的笑容,看起来非常友善,甚至带了一些讨好的味道,但是看着却让人非常不快。


 

空松那种模棱两可的态度,温柔的让人扫兴。


 

可能现在正处在季节的原因吧,达优端出来的点心全都是橘子或者是柚子制作的的,连茶壶里的都是泡好的蜂蜜柚子茶,闻着带有着丝丝的清甜香气,桌上摆的是外边点心店从来不会出现的奇形怪状,但是却格外精致的点心,但即使如此基本上也没有人敢吃,除了空松和十四松。


 

十四松是身体异于常人,所以根本就无所谓,而空松明显只是出于礼貌,不过有的时候,一松和十四松一起来的情况,一松也会被逼的吃一点,毕竟十四松会直接把那些点心什么的塞到他的嘴里,其实那些点心有些真的非常好吃,清甜爽口,不过吃到嘴里总是有一种在吃毒药的感觉。


 

椅子不够,到最后坐在大裤衩面前的也只有空松和轻松,空松礼节性的尝了几口摆在自己面前的橘子蛋糕,也对给自己倒茶的达优露出了微笑道谢着,而旁边的轻松根本就没有碰面前的茶点,只是盯着他们,有些不耐烦的看着他们互相没意义的寒暄,估计是气氛非常的不好吧,连一直旁若无人的十四松都有些小心翼翼的,慢悠悠的啃着曲奇饼。


 

“我之前检查了一下小松君的情况,他身体透支的有些严重,估计明天才能够醒过来了,不过并没有什么大碍,这一点不用担心。”还是大裤衩率先打破了沉默,他手上拿着一些报告,里面密密麻麻的全是数字,空松他们从来都没看懂过,不过因为大裤衩博士他是个很可靠的大人,在这个方面还是非常安心的,虽然有些科学狂人的味道。


 

“那真是太好了,一直都麻烦你真是抱歉。”空松长长的呼了口气,即使他没有太过关心但随后又露出了抱歉的神情,语气轻快,但是却很正经。


 

“你这家伙也变了不少啊。”大裤衩博士语气变得有些奇怪,他甚至挑了一下眉毛,“如果是以前的话,你肯定会急得焦头烂额团团转的,但是现在却很沉稳,是发生什么事了吗?”


 

“那原来有那种时候啊,什么事都没有,毕竟现在是成年人了嘛。”听到那话空松愣了一下,但随后又笑了起来,握着汤勺在茶杯里面不停的搅拌着,眼睛微微垂着,语气轻快,音调中带了一些调笑和自嘲,“因为那个时候什么都不知道,也不知道能做些什么,所以急得跟热锅上的蚂蚁一样。”


 

“是吗?那现在呢?大裤衩表情有些惊叹,但是语气仍然像是在哄小孩子一样,但意外的有些正经了起来,“你找我也是有什么事情的吧?”


 

“啊,是的,真不好意思,既然谈到这个话题了的话,那我可以单刀直入吗。”空松的手停了下来,随后身子微微往后仰直视着他,双手交叉的似乎有些紧张,但是语气却很平淡。


 

“请问你有能够改变过去的方法吗?”


 

这句话让在场的所有人都不禁一愣。


 

大裤衩博士有些惊讶,但是随后又不由自主的噗的一声笑了起来,他刚刚还对空松的印象有所改变,但是现在的话他又觉得面前的这个人有点像是偷穿了大人衣服的小孩一样,虽然努力的装作一副正经八百的模样,但是脱口而出仍然是幼稚又稚嫩的话,这种强烈的反差感让人不由得想会心一笑。


 

原本有些拔张剑弩的气氛一下子变得柔和起来,就连轻松不自觉的弯了一下嘴角,空松是有些死脑筋的人,所以他并不知道周围人在笑什么,但是他也露出了宽和而又平淡的笑容,而且还有些不好意思。


 

“诶,不可以吗?”空松有些不好意思的伸出手挠了挠脸,脸微微有些泛红。


 

“我并不是那么神通广大的人啊。”大裤衩博士一边笑一边摇头,脸上露出了很惋惜的表情,“而且就算有能力,我们也做不到了。”


 

“毕竟我们已经可以复活了,做人不能太贪心哦。”说到这里大裤衩博士伸出手摸了一下空松的头,就像是在安抚一样轻飘飘的拍了几下。


 

“这两者有什么关系吗?”空松歪着脑袋,他在遇到自己不是特别理解的事情之后,总会摆出这副架势,看起来相当的无知可爱。


 

“你知道宇宙的三大定律吗?”大裤衩博士自己端起茶杯抿了一口茶,慢悠悠的说着,他身上带着一种中年男性特有的沉稳感,即使会跟他们这些家伙嬉戏打闹,是说到底仍然是长辈,空松对他其实非常尊敬,于是并没有打岔,只是轻轻的摇头。


 

“死者不能复生,不能改变过去,不能探究未来。”茶杯放下后传来清脆的声音,悦耳清脆与那有些阴沉的内容完全相反,“如果打破了这其中的一项的话,是会遭天谴的。 ”


 

“那我们所遭遇的一切都是在遭天谴吗?这算报应吗?”轻松在旁边插了下话,他似乎看起来并没有什么波澜,不过手部却微微的用力。


 

“也不算吧,不过我感觉拥有死而复生的能力本来就是报应。”虽然被人突然插话之后有些不快,但大裤衩博士也并没有表现出来,仍然很好脾气的解释道,“毕竟死了却又活过来,从来就不是什么好事。”


 

“啊,这个观点我也同意,不过能够复活真的是很方便的。”空松点了点头,他的目光有些虚无不过笑得却很开心,而且还有些手舞足蹈,“这样的话不管受多么严重的伤都没关系呢。”


 

他说完这句话的时候,在场的所有人都想到了一件事情,那有些不堪回首的经历和过去,但是却被人歌颂而又赞扬的单元回,即使本人能够当成笑话一样坦然的笑着说出来,但是所造成的后果仍然像是看不见的锁链一样,牢牢的锁住了在场的所有人,于是不由自主的都陷入了沉默。


 

也不知道为什么,明明自己才是罪魁祸首之一,但是现在这种话像是自己被受到的苛责一样,心里总有一种沉闷又喘不过气的感受,就像心脏被什么人捏住了一样,酸水一股脑的往外冒。


 

“虽然没有能够回到过去的方法很惋惜,不过我其实也并没有抱太大希望,毕竟如果有能够回到过去的话,这也太作弊了吧。”空松注意到了气氛变得有些诡异,于是他开始打起了圆场,拍着手有些干巴巴的笑着,“那么我就换一种方法吧。”


 

“请问有没有什么能够改变记忆的方法?”空松问出这个问题的时候,身体轻轻的往前仰了仰,紧紧的盯着大裤衩博士,眼睛中饱含着一些期待,看起来亮晶晶的。


 

“有啊。”面对那眼神攻击,大裤衩博士有些招架不住的点了点头。


 

“诶——真的有吗?”空松一下子站了起来,他的脸上绽放出了笑容,看起来非常的开心但也有些不可置信,他像小孩子一样的叫起来语言也变得匮乏,“好厉害,居然真的可以呀,太棒了,好厉害,真的好厉害。”


 

“呃,可以是可以了,不过很难,而且危险程度也很......”看着他那一副手舞足蹈模样,大裤衩博士莫名其妙的有些畏惧,他好心的提示了一下,但是却被立马打断了。


 

“我干。”空松毫不犹豫斩钉截铁的说,眼睛睁的很大,目光直勾勾的盯着别人,让人头皮都有些发麻。


 

“.... .我还没说完呢。”大裤衩博士被他搞得吓了一跳,有些惺惺的说。


 

“不管发生什么副作用还有危险我都会做的,不管是身体实验还是药物成瘾,或者是精神紊乱,我都无所谓。”空松双手撑着桌子,整个人都支了起来,他的身子往前倾,看起来精神相当的亢奋,“所以还请帮帮我,真的是拜托了。”


 

“喂,等等等等,不要整个人趴在桌上,这样很没礼貌。”旁边一直都没怎么说话的轻松直接抓住空松的帽子,用力把他往后拉了拉,把他整个人都拽回到座位上,语气低沉的训斥他,“还有你给我冷静一点,你现在的瞳孔都快成针形了。”


 

“诶,是吗?”空松整个人被拽到椅子上的时候还很发懵,他看着轻松皱着眉头看他的那个模样倒也没什么反应,反而笑的相当开心。


 

“你现在说话的音调不仅很高,而且语气还有点发飘。”轻松盯着他的脸叹了口气,随后拍了拍他的脸颊,然后又拍了拍他的肩膀,“我大概能知道你想干什么,但是你先好好的解释一下吧,而且这种事是不可能那么简单就可以了结的,所以我劝你还是好好的阐述事实。”


 

“啊哦,我知道了。”听到这话之后,空松才转过头,看着身后那三个神色各异的弟弟,长长的吸了口气,“你们有什么想问的吗?”


 

“虽然想问的问题有点多,但是还是先从最关键的问吧。”一松低着头沉默不语,而十四松用袖子遮住了嘴巴看起来也并不准备说什么,反而是椴松皱起了眉毛,用有一种有些不可置信的语气咄咄逼人的问,“你到底是想干些什么?”


 

“我想改变小松的记忆。”空松对椴松的态度并没有说些什么,反而好脾气的笑了一下,耐心的回答。


 

“你还真想干这种事啊?!”椴松其实心里隐隐约约的已经猜到了,但是他没有想到空松就那么坦然的把这种话说出来了,因此他不由自主的惊叫出声,“这样做是不可能的吧,或者是就算可能这样做也不行吧?”


 

“为什么不行?是道德层面吗?还是哪里?不过我感觉应该也没关系吧,毕竟我们身处的这个地方本来就对什么事情都无所谓,而且我想要有大团圆结局。”空松挠了挠头,他似乎有些不明白椴松为什么生气,于是尽力的解释但是他说出来的这些话反而像是在火上浇油。


 

“你在说些什么鬼话?”椴松的整张脸都皱了起来,他感觉空松好像根本就不觉得这件事情很严重,但是在决定明天吃什么一样轻飘飘的,因此他有些不甘心,“再说你就是要改变一段记忆又能怎么样呢?小松哥哥不还是很讨厌我们吗。”


 

“我没说我要改变一段记忆啊。”空松的表情也变得迷茫了起来,他这句话说完之后,所有的目光都转移到了他的身上,而他仍然自顾自的往下说着。


 

“我是要改变,他被诱拐那一天到现在所有的记忆。”


 

“『什么?!』”


 

他那句话说完之后,一瞬间传来了所有人的尖叫,连旁边的轻松和大裤衩都露出了惊讶的表情,而空松却仍然摆出了一副不明所以的模样,似乎不明白为什么他们如此失态。


 

“在理论上来讲不可能吧,你要改变的可是将近十年的记忆 。”到最后还是大裤衩博士先回过神来,他有些急忙的提醒,“如果你想改变今天昨天或者是一个月前的记忆,我都觉得可以,但是这种事情是不可能的吧。”


 

“不可能吗?”空松偏着头问,看起来好像并不意外,但是目光如炬,盯着人有些心虚。


 

“.....从概率学上来讲并不是不可能,只是可能性太低了,几乎为零。”大裤衩博士在那样的目光中不由自主的败下阵来,悻悻的改了口。


 

“但是这里是赤塚,所以不管发生什么事情都不会让人感到意外吧,所以我感觉应该可以。”空松有些得意洋洋的说道,在场的所有人都感觉一噎,明明是很扯淡的话,但却也无法反驳。


 

“那个空松哥哥你改变了记忆之后想干什么呢?或者是你想改成什么样的记忆呢?”十四松举起的手像是提问一样,但是他的袖子上还有着饼干屑,看起来有些滑稽,不过表情意外的相当坚定,“话说这样的话,小松哥哥会生气的吧,还有到底为什么那么做呢?我感觉空松哥哥的并不是这样的人吧。”


 

这话说完之后空松陷入了沉默,所有人都注视着他,但是他并没有吭声,反而是低着头,过了一会他抬起头,脸上并没有露出笑容,反而露出了有些寂寞,无奈而且有些悲伤的表情。


 

那样的表情意外的相当成熟,让在场的所有人都为之一震,甚至移不开眼。却又不敢真正对视,年少的影子正在渐渐的散去,空松那般如孩子气的地方好像正在逐渐的消失,就像他好像正在逐渐成为一个真正的大人一样。


 

“是啊,如果是平时的话我并不会做出这种事的,因为是在某种程度上我完全忽视了他的意见。”空松说到这里垂下了眼睛笑了一下,但是笑容却有些苦涩,就像是在奋力挤出笑容一样,“但是我无法忘怀在这里的,那个时候小松的表情,以及那个时候他说的话。”


 

“你们应该也一样吧,那个时候他明明情况严重的还要输液,但是却看着我们的那种表情和眼神,而且对着我们说出来那些话。”空松抬起头看着面前的弟弟们表情很严肃,就像是不容许有一丝谎言一样,“我偶尔想到那个场景,我还是心有余悸。”


 

是的,除了空松以外,剩下的人也还是无法忘怀那个时候小松的样子。


 

那时的小松虽然很疲惫,但是看着他们的时候目光却相当的犀利,带着一些愤恨,那种目光看着他们浑身都在发毛,而且就像是被人探究了一样,感觉身体像是被看穿一个洞一样,非常的不自在。


 

不仅是那个时候的表情历历在目,就连那个时候的怒吼,直到现在都像是回荡在耳边一样,让人心头发颤。


 

【把所有拥有的一切都还给我啊!那明明是我的东西!】


 

【如果你们不珍惜的话,那都给我啊!那明明是我的吧!】


 

【能够复活的能力还给我!把本该我所拥有的生活还给我!还有把本属于我的记忆还给我!】


 

“把本该属于我的全部都还给我!”


 

只是稍微回想一下,就感觉后背已经出了一身粘腻的冷汗,那个时候的小松实在是太过鲜明,他的怒吼让所有人无处藏身,让人无法逃避只能够直面他,但是却被他的愤怒震得动弹不得。


 

恍惚之间,甚至还能够看到小松强撑着自己的身体,狠狠的瞪着他们,但是却下一秒就要哭出来的那副模样。


 

那个时候有小松意外的相当软弱,就像是面对的危险明明完全束手无措,但是却又张牙舞爪的恐吓别人的孩子一样。


 

“所以,我想把那些东西都还给他。”就在所有人都陷入那段有些不堪回首的回忆之中时,空松轻飘飘的开口,他的眉毛垂了下来,露出了非常愧疚而又温暖的表情。


 

“不管是长男的身份还是过去的回忆,以及他本该所拥有的东西,身份地位,还有能够复活的能力,我都想还给他。”空松说到这里稍微停顿了一下,最后笑了,“因为这些本该就是他的吧?我已经借走太久了,久的连我都快认为这些是我的了。”


 

“是我把那些东西都拿走了,所以我也得负责把那些东西都还给他吧?”


 

说完之后,空松眯着眼睛歪着头对着他们笑了。


 

看到空松那样的表情,轻松不由得感觉心里都在发苦,剩下是弟弟也是一样,明明是同一张脸,但是却摆出了各不相同的难看模样。


 

因为所有人都知道那只不过是个意外,而且空松并没有夺走关于小松的任何东西,虽然可能确实夺走了些什么,但是这并不是空松的本意,这家伙也是受害者。


 

就像小学毕业的时候,即使空松并没有帮助上小松,其实就算那时候他说出来也不会有人怪罪他的,因为那个时候他也是小孩子,他根本就没有能力,所以就算他没有帮上忙也没有关系,他也不必为此心怀愧疚,一直背负着那本不该有的罪恶感活到今天。


 

但是这些话怎么能够说出口呢?因为这些话如果真的说出口,那么他们到底该去怪罪谁呢?到底是谁造成了这一切呢?或者是谁该承担这些责任呢?


 

即使那些只不过是个意外,但是所造成的负面情绪又该谁来承担?


 

或者说到底谁又该成为另一个最末尾的牺牲品呢?


 

所以即使知道这些所发生的一切其实并不是空松的过错和责任,他们也无法说出安慰的语言,也无法摆出宽慰的态度。


 

就像那个时候一样。


 

因为空松很温柔,所以放着不管也没关系吧。


 

因为空松很坚强,所以就算不理他也没问题吧。


 

因为空松反正死了也会复活,所有就算不去帮他也无所谓吧。


 

因为空松很宽容,所以最后只要稍微安慰安慰他,他也会原谅我们的吧。


 

抱着这样的想法,所以开始肆意妄为,得寸进尺的感觉不管对空松做什么都无所谓,甚至没有把他当成真正的人来看待,虽然口口说说他是自己最喜欢的人,但对待他的态度甚至连物品都不如。


 

毕竟受人喜爱和遭人嘲弄,其实根本就是一回事。


 

虽然一直都感觉空松的状态很糟糕,但是其实说到底最糟糕的是他们自己,一直以来都做了非常糟糕的事情,但是却全都心照不宣的选择了沉默,无视,加害和袖手旁观。


 

甚至就连这个时候,在空松说出想要改变过去和改变记忆的时候,他们仍然像之前一样选择了否定嘲笑和质疑责怪,没有人想要的想听他到底为什么要那么做。


 

啊,原来直到现在,就连空松都已经大步往前走了,想要承担责任,面对现实,弥补过去,努刀的转动着他那头脑,想要做自己能做到的一切,而他们却仍然站在原地像个孩子一样徘徊哽咽着啊。


 

而且空松的想法并不是不能理解,虽然小松是一个很讨人厌的家伙,总是很凶,而且会对他们骂骂咧咧的,会用非常讨厌的目光看着他们,但是待在他身边就感觉到很安心,虽然感到有些害怕,但是却也感到轻飘飘的,又舒服又快乐,幸福的快要炸裂。


 

所以如果可以的话,他们也想和小松在一起,还想再跟他多聊聊天,还想和他在一起吃饭,甚至还想和他一起出去玩。


 

但是那样做真的好吗,想要改变接近十年的记忆,这样做可能性和成功率暂时不提,那还有具体到底该怎么做呢,而且如果真正改变的话,那所创造出来的人到底还是东乡小松吗,还是他们的长男呢?在道德和伦理上面到底该怎么样呢?


 

或者是最后的最后,即使所有人都付出了努力,但造出来的却是让所有人都失望的怪物,该怎么办?


 

要考虑的事情实在是太过繁杂,只是稍微想一想都感觉到头痛欲裂。


 

而且只有这个方法吗?


 

“那个空松哥哥。”十四松又举起了手,空松注意到了之后把头转向了他那边,对他浅浅的笑了一下。


 

那是十四松一直都很喜欢的笑容,淡然又温暖,让人感觉轻飘飘的。


 

“怎么了,十四松?”空松对着他招了招手,示意他走到自己的面前,抬起头看着他,轻声的问道。


 

“空松哥哥做出这种事是想干什么呢?”十四松乖巧的走过去,他的声音一直都很响亮,但是这个时候却变得低沉而又甜蜜,甚至还有些沙哑。


 

“嗯,我刚刚不是说了吗,我只想把我所拥有的一切全都还给他而已,因为本来就是他的,还有我,希望大家能够有大团圆结局。”空松有些不太理解这个问题的本质,但还是耐心的歪着头又重复了一遍之前说的话。


 

“我知道的,但是我想问的是空松哥哥自己真正的想法。”十四松听完之后并没有有所表示,而是有些没头没尾的开启了新的话题,他的眼神很亮,“想知道空松哥哥到底是想要干什么,你能告诉我吗。”


 

“啊,这样吗?果然还是暴露了吗。”空松沉默了一下,但是他抬头对上十四松的目光之后又噗的一声笑了起来,无奈的摇了摇头,并没有慌张,反而好像有些开心,“我是有些私心啦,不过说出来不太好吧。”


 

“没关系啊,我倒是很想知道空松哥哥到底是在想什么呢。”十四松也笑了起来,他抬起手挥舞了一下袖子,然后抱住了空松的头,反复的抚摸着,像是在安抚一样。


 

面对十四松那有些孩子气的举动,空松并没有生气,只是顺着他把自己的头发揉成一团乱草,看着十四松的眼神也就像在看一个调皮的孩子。


 

“我想要小松的幸福,我想要让他忘记那些艰辛的事情,不想让他感到孤独,也不想让他感到寂寞。”


 

空松仰着头,眉目温和,声音悦耳,但是却带着一些不容置疑的力量,他就那么轻飘飘的说着,用很平凡匮乏的语言说出了非常真挚的愿望。


 

“如果他能够获得幸福就好了。”


 

说完之后空松露出了十四松曾经见过的那种笑容,那种笑容会让人感觉到心脏都仿佛泡在水里面一样开始发酸发胀,苦的让人心脏都开始疼了起来。


 

空松哥哥曾经说过,小松哥哥如果幸福的话,空松哥哥也会感到很幸福的,但是如果是空松哥哥的话,即使自己是一个人,也肯定能够获得幸福吧。


 

只要更加的自私一点就可以了,只要更在乎自己一点就可以了,明明即使不做这样的事情,他也是绝对可以幸福的人。


 

看到空松的这幅模样,十四松不由自主的皱起了脸,现在所发生的一切都像是之前的延续,就好像什么都没有获得改变一样,空松还是会对着他笑,就算他干了让人觉得无法原谅的事情,但是他就是会对着自己微笑,然后摸着自己的头。


 

那种有些疏远微妙,但是却又安心的距离,以及那让人感到不快,但是却又无法放手的温柔感。


 

所有的一切都让人感到昏昏欲睡,幸福的让人想哭。


 

“空松哥哥。”十四松感觉到自己的眼前模糊一片,他似乎快要哭出来了,但是他也察觉到了空松好像在摸他的头,似乎在说些什么轻声细语的安慰他,但是他已经有些听不清了。


 

“我会帮你的。”


 

“不管你想干什么,改变记忆这种事情我也会帮你的,就算不可能,如果你真的想改变过去的话,我也是会帮助你的。”


 

“所以不管发生什么事情,都不要再自己一个人孤身面对了。”


 

还有请不要再抱有那种恐怖的想法。


 

真的真的。


 

不要再抱有那种恐怖的想法。


 

你可以讨厌我们,求求你讨厌我们。


 

一直以来都很抱歉。


 

拜托不要丢下我们。


 

请不要离开我。


 

空松听到这话有些惊讶,但是后又弯下了眉毛,摸了摸十四松的头,露出了快要哭出来的表情对着他笑了。


 

○我这里算是回收了一下之前的伏笔,也推动了一下剧情,不过真正的内心独白什么的还是在下一章吧。


 

○小松那个时候的爆发给所有人都留下了严重的心理阴影,虽然他自己并不自知,尤其是空松,他的罪恶感,压得他无处遁形。


 

○空松是表面温柔,但是非常无谓而又不自知的残忍怪物,而且自从小松下线之后,轻松的剧情就变得多了起来,这并不是什么好兆头。


 

如果能够给我评论的话,真的是非常感谢૧(●´৺`●)૭


评论(6)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